教育發展
【市集展覽】小南人市集

Tainan Re-Action 小南人市集開賣囉,全台第一個小朋友當家做老闆的永續市集,跟著台南的永續職人一同製作永續產品販售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小南人市集體驗有趣、好玩又永續的攤位喔~~

「Tainan Re-Action」小南人永續學習計畫,是 財團法人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為補白永續教育暗角,挑戰SDGs如何教的實驗行動,以策展動態市集方式,搭建與社會對話的溝通舞台,呈現50個小南人跟著24位堅持永續的職人,對應SDGs指標,探索自己打開永續想像與視野,所寫下24個永續啟蒙的好南故事。
 

在這次小南人計畫裡,小南人擔任小小店長,從認識動物福利標章開始,跟著職人走訪非籠飼雞場,透過賣場實習,認識動物福利、無添加等議題。

 

小南人到 台美畜牧場官田場 了解快樂雞的生活。在 家樂福安平店 Carrefour與Miki 店長學習如何精挑細選,上架非籠飼雞蛋,挑選對環境友善的鮮奶,自己製作鬆餅餡料、煎烤鬆餅,蛋塔烘焙,最後在小南人市集裡開起雞蛋花小舖,販售三重透明的動物福利點心。

 

特別感謝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家樂福安平店、新仁店全力給予支持。 動物福利夥伴 吉蒸牧場jj farm花蓮頂級單一乳源贊助透明鮮乳。


一分鐘看看小南人暑假在家樂福實習做了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_XCXIWf30
永續學習: SDG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活動標籤

不錯過活動

加入行事曆
加入行事曆
千萬別錯過的精彩活動
【展覽】2022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

#專業論壇 x #公民講堂 x #循環攻略闖關集章 x #循環企業聚落 x #零廢市集

#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
#公民講堂
#循環企業聚落
【市集展覽】永續行動嘉年華

陣容最堅強!5 大議題夥伴共同策展 從 5 大關鍵社會議題出發,透過各組織深耕多年的豐富經驗與洞察,帶公民深度了解台灣重要的永續發展趨勢

#永續行動嘉年華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