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
【市集展演】2022草草戲劇節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長年支持草草戲劇節,

今年我們也支持了餐具租借站,也邀請大家自備容器,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第14屆草草戲劇節《=͟͟͞͞( •̀д•́) 風起》

༄༄風吹草動༄༄風雲再起༄༄

 

戲劇節將於2022/09/24(六)、2022/09/25(日)

連兩日11:00 - 17:00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辦!

 

༄疾風知勁草 草草真有勁༄

今年春天,第十四屆草草戲劇節因為疫情而緊急煞車,現在已經重新整備,再次上路!我們以「草」為名、以「草」為意象──路邊俯拾皆是、不起眼的小草正是戲劇節精神象徵,小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集合起來可以是壯觀美麗的草原,發揮韌性更有抬起巨石的力量。草草戲劇節結合了表演藝術、影像藝術、生活美學、東南亞新住民及移工等團隊,推出戲劇、音樂、舞蹈、影展、展覽、短講...等豐富活動,希望能夠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場盛典!

 

༄=͟͟͞͞( •̀д•́) 風起༄

Covid-19連續兩年的侵襲籠罩,無法掌控的未來讓人徬徨不安,也影響了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今年想像一陣迎接新生的春風,撫慰這座世外桃源的島嶼,讓我們的生活逐漸走向常軌。疫情之下,人們更加依賴網路,「顏文字」是隨著網際網路時代興起的網路語言,和其他語言一樣,反映人類社會和文化變遷,顏文字使用字元符號表達使用者的表情、動作,而且是無聲的,或是可以任意發出不固定語音。它看起來輕盈甚至輕浮,但能表達的內容有時又如此無限。因此,我們選擇在「風起」前加上「=͟͟͞͞( •̀д•́) 」這個顏文字,提供一個對「風起」的開放詮釋。

 

༄風行草草༄

草草戲劇節的核心七大理念包括:「多元文化」、「友善環境」、「創生傳統」、「實驗當代」、「學習成長」、「分享藝術」以及「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其中,「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是草草戲劇節的初衷,疫情雖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物理距離,但草草戲劇節仍讓我們得以心連著心。在展區的規劃上,我們針對這七大理念均衡設計出更有流動感和方向感的遊園路線,讓前來迎風的朋友們可以詳細而深入地走遍每個角落、看盡所有活動,像乘著風一樣,沒有負擔,輕鬆自由。

場地資訊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嘉義縣政府

主辦單位|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阮劇團

協辦單位|台灣田野學校、有兒菈菈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嘉義書式生活、種種影像

贊助單位|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富邦文教基金會、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智邦公益館、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

媒體協辦|中央廣播電臺(央廣)

售票連結: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55094715181322245

活動標籤

不錯過活動

加入行事曆
加入行事曆
千萬別錯過的精彩活動
2022家樂福文化藝術季 I
桃園高鐵站前廣場

2022/10/21(五)-10/23(日)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
#家樂福Carrefour
#藝文推廣
【輪椅族限定】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

2022.09.18(日)

#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
#十週年
或許你也會喜歡
【戲劇/市集】2023嘉義草草戲劇節《回歸線》

The 15th Grasstraw Festival

#草草戲劇節
【戲劇/市集】2024嘉義草草戲劇節

第16屆草草戲劇節【當青春】

#草草戲劇節
#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