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店長姊姊 從自己的故事陪伴起

花蓮新城|店長姊姊 從自己的故事陪伴起

 

籿苗教育發展協會2021年開始拓展的-全國女孩聯盟第二站到了「花蓮新城」,幫老師也幫孩子上課,起初我們發現女孩國中高中輟學,或畢業後不升學選擇就業成家的比例佔8成。因經濟困乏、勞力工作密集、離婚再婚家庭組成複雜等原因,進而我們發起女孩聯盟計畫,針對10-14歲的小女孩,透過工作坊與開放議題討論等方式,建構較完整的衛教、情感教育的培力網絡。同時也培力偏鄉老師更有方法或知識能力來應對青少女的各種狀況。

每次安排課程時都希望能讓孩子更接地氣的知道、認識不一樣的「姐姐」與人生選擇。今年度課程中的真人圖書館,我們邀請各地家樂福的店長姊姊,來分享自己的故事家樂福宜蘭店Alice店長搭著火車來花蓮,一上台就跟孩子說:「我高中畢業但是我很努力。」不會英文就去學、連注音符號因為要學習打電腦key in資料,拿著墊板看著格子ㄅㄆㄇ一個一個學。在收銀台等待客人時,會請同事考我英文單字,一步一步的到了今天。

同時與孩子分享不只要努力更要「設定目標」與接收到任務時的心態。店長以推動非籠飼雞蛋為例,跟孩子分享當時賣場開始談動物友善時,她的作法是一步步突破消費者對雞與雞蛋的認識,讓大家知道吃到快樂的雞生的蛋的重要性。

用自己的生命跟孩子們分享,最後課程後用今年奧運拳擊選手黃筱雯的故事鼓勵孩子「雖無法改變家庭環境,但我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鼓勵新城的女孩們,別管你的家庭如何、背景如何,但你可以選擇努力。

活動標籤

立即捐款

將感動分享出去

家樂福與未來有約募款計畫-兒童及少年與青年多元技能暨就業培力方案

教育不但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是實踐與反思的過程,讓人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家樂福關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重視教育對人的潛移默化,我們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耕耘教育園地,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童都能尋找自己的天賦、適性發揮所長,並在充滿關懷與希望的教育環境中成長茁壯。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2011年至今,已開設四千多堂課程幫助近兩千位兒童與青年學習多元技能,翻轉人生,完成夢想。募款計畫讓許多高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更多協助,目前已經有8個單位11個計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我們很感謝且慎重地將您的善款帶進成這些孩子夢想的計畫之中。

了解更多
更多故事
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從十鼓開始看見自己
#台東孩子的書屋
#十鼓
#看見自己
#橋頭糖廠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