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咖啡拉花證照班|培力課程

台北|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

家樂福與未來有約募款計畫-兒童及少年與青年多元技能暨就業培力方案

叮咚,這是銅板落入零錢箱後,撞擊硬幣的清脆聲響。叮咚,也是門鈴的聲響,是一群孩子,從未來對現在的問候。

2023年1月開始,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合作,支持孩子們學習咖啡拉花的專業技能,有取得咖啡證照之專業咖啡師帶領學員一同學習咖啡課程與專業技能,目前共有8位學生受惠。

 

致理盃身心障礙組咖啡大賽 👏圓滿落幕👏
「我們下禮拜要去台南比拉花...」
「這是我要去新竹比賽的拉花圖形...」
致理科技大學 陳金聲老師的超強助教群,常在課間分享參加全省各地比賽經歷,替他們高興之餘,轉頭看了看我們咖啡班可愛的學員們,不知道他們何時才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開心有自信的與人分享咖啡比賽經驗??
當知道致理科技大學有舉行咖啡大賽消息,立馬第一時間跟方荷生 里長提議:是否可以舉辦一場專門給「身心障礙」族群的咖啡比賽,讓南機場咖啡班學員增加比賽機會與經驗?
2022年里長播下希望種子,在協會的贊助下,咖啡比賽新增了「身心障礙組」。歷經三個月的培育,在2023年3月29號萌芽了
🌱
這群孩子雖然有不一樣的身分,但只要肯給他們機會,多一點耐心與時間,孩子會努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里長不放棄「任何一種孩子」,總是努力募款,提供他們需要的各種資源,協助孩子們學習如何在這社會生存,並擁有一技之長的能力。

活動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家樂福與未來有約募款計畫-兒童及少年與青年多元技能暨就業培力方案

教育不但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是實踐與反思的過程,讓人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家樂福關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重視教育對人的潛移默化,我們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耕耘教育園地,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童都能尋找自己的天賦、適性發揮所長,並在充滿關懷與希望的教育環境中成長茁壯。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2011年至今,已開設四千多堂課程幫助近兩千位兒童與青年學習多元技能,翻轉人生,完成夢想。募款計畫讓許多高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更多協助,目前已經有8個單位11個計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我們很感謝且慎重地將您的善款帶進成這些孩子夢想的計畫之中。

了解更多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