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Mission
讓不同的存在,都能好好存在

從1996年至今,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在臺灣這片土地上,一年年把根紮深,一年年走進臺灣的不同角落,看見每個不同「家」的故事。

為響應聯合國訂定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藝文、教育、慈善、公益、環境、食物的面向努力,致力讓每一分努力,化作孩童、家庭、創意、健康、與地球的「未來」。

永續這條路,藝文領頭,每一年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的「在地藝文力」,都希望能讓人柔軟心靈,對自身與周遭,能自然而然地觀察、感受、包容與傾聽。人的觀點與心靈,是永續城市的核心。

「心」的永續需要被重視,「健康」與「自然」的永續亦然。我們關懷大眾的健康,因為那是公益的根基;透過淨灘、支持有機茶農等方式保護環境──人類唯一的家園;實踐慈善與食物計畫,希望減少不平等,消除飢餓。

Be the change

串連眾人之力帶動改變

你的影響力

我們拋的不是磚, 是真心實意, 也引出更多真心實意

認為「每個人都值得最好的」的那份愛,是一切的出發點。我們拋的不是磚,是真心實意,也引出許多真心實意,萬分感激與之同行:有一起保護山林水域的夥伴,一起惜食愛物的夥伴、一起關注弱勢族群的夥伴。都是力量,一起讓資源抵達適合的地方,我們以這樣的初心看待:希望我們的存在,能讓更多面向的人事物安心存在,而這份安心會循環回來,成為企業最珍貴的無形資產。

270000

家樂福基金會活動
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影響力

466

2021年教育課程為孩子帶來一技之長
因為有你的零錢善款

42074

食物募集 分享傳愛
幫助了

impact 影響力概念店

為你精選價值商品
讓消費也可創造影響力

家樂福一直以來希望提供好商品給消費者,透過影響力概念店我們期待永續商品可以被更多人認識,並以負責任的消費力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媒體報導

改變讓更多人看見

永續行動救生態,也救台灣一半以上的人口

2023.07.22

影響力概念店
安美計畫x企業共善|家樂福&慈濟基金會 深入阿里山改善長輩居家安全

2023.07.21

社會關懷
慈濟X家樂福 颱風天熱食供應有後盾

2023.07.26

社會關懷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