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
為什麼家樂福要做CSR?

為民眾的生活創造無數便利,作為大型連鎖量販通路的家樂福在無形中影響了人們在食物、生活用品等面向的選擇;大量進貨的採購力,也讓家樂福成為影響食物供應鏈發展方向的關鍵角色。揭露食物的真相、優化供應鏈、讓每個夥伴成為永續大使,是家樂福身為大型量販通路的責任,也是我們對每一位消費者的承諾。

家樂福怎麼做CSR?

我們希望成為
食物轉型的領導者

面對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等議題,未來的領導企業,不僅僅是商業世界的領導,也必須是推動環境社會共好的領導者。家樂福集團自2018年開始推動食物轉型計畫,秉持著每個人都值得最好的價值,我們希望消費者能以可負擔的價格享受健康、有品質、永續生產的商品,供應鏈上的所有夥伴也都能有合理的報酬;除此之外,這裡提到的每個人更包含供應鏈會影響到的生物和環境,因此動物福利、生物多樣性以及其他環境永續的議題都包含在家樂福集團的策略與願景中。

知識分享

CSR是什麼?

01

CSR 企業社會責任

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企業社會責任)
是指企業在營運的時候不只考慮到營收、獲利,更將公共利益,如:環境永續、社會參與以及公司治理同時納入考量。
CSR是企業合作的重要指標
一條產品供應鏈通常會牽涉到很多企業合作,當合作廠商發生違反社會正義甚至違法行為時,也會影響自身企業的形象,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CSR變成許多企業評估合作的重要依據,以歐盟的整合性產品政策(integrated product policy, IPP)為例,重視產品生命週期對社會及環境的衝擊,並要求供應鏈持續改善環境績效,藉此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我們的承諾

為了落實食物轉型
我們從四大面向著手

為了落實並充分展食物轉型計畫的精神,家樂福集團根據ESG等多項標準與架構,建立了CSR指標系統,並將指標分為四大面向:商品、門市、夥伴、顧客,以及17個主要的指標。
每一季指標系統以及各國的目標與表現都會被滾動式的檢視和修正;
每一年也會透過公開的非財務報表完整呈現家樂福在永續發展的進程;
除此之外,商品部的採購手冊也因應CSR KPI的架構在商品原物料、包裝、生產方式等面向有更完整的規範。

01

Products
讓商品更永續

永續農業:有機農業/生態農法商品銷售額與數量提升到一定占比
永續林業:2025年前原物料都須遵守集團不砍伐雨林原則
包裝減量:支持裸賣及循環包裝系統方式,包裝往可重複利用、可分解、可回收調整
動物福利:2025年家樂福只販售非籠飼雞蛋、2028年自有品牌蛋液全面使用非籠飼雞蛋、落實八大動物福利政策、2025年所有單一乳源專區販售的小農鮮乳均需通過動物福利標章認證、2023年所有自有品牌生鮮肉類商品完成屠宰場動物福利改善措施
供應商串聯:與供應商簽定食物轉型合約,共同為永續議題努力

02

Stores
讓門市更環保

減少食物浪費:減少50%食物浪費
循環經濟:2025年前達到100%回收、重複利用所有的廢棄物
減少碳排放:2030年前減少50%碳排放,204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在地夥伴連結:增加有機、家樂福嚴選、產地直送等在地夥伴連結

03

Employees
讓夥伴更幸福

員工推薦指數:員工推薦分數達到 75/100
性別平等:2025年前達到至少 35 %的高階主管為女性
教育的資源:至少 50% 的員工有教育訓練的管道
尊重身心障礙:2025年前達到 4% 的晉用

04

Clients
讓顧客更健康

營養與健康:增加減鹽、減糖、減油的品項,並減少爭議性物質及添加物使用
食物轉型:升顧客對家樂福CSR、食物轉型的認知

聯絡我們

想了解更多,歡迎留下資訊我們將與你聯繫

送出資料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