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計畫
動物版續食計畫!賣場下架的蔬果,直送動物園加菜

【壽山動物園x家樂福「續食計畫」啟動】

大象「阿里」及動物好友們大快朵頤

鼎山挺壽山!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家樂福Carrefour攜手推出動物版「續食計畫」,6月7日從家樂福鼎山店 Carrefour載回平常園區較少提供的蔬果,幫大象「阿里」、長鼻浣熊、沼林袋鼠、象龜和樹懶加菜,動物們對於難得一見的菜色感到好奇,阿里更發揮惜食精神,榮登「續食計畫」壽山動物園專場吃貨寶座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與家樂福攜手促成動物版「續食計畫」,家樂福鼎山店提供下架仍可食用商品,幫大象「阿里」、長鼻浣熊、沼林袋鼠、象龜和樹懶加菜。阿里重約5公噸,體型大食量也大,吃得津津有味,壽山動物園園長莊絢智說,為增加動物食材豐富性,壽山動物園與家樂福攜手推出動物版「續食計畫」,家樂福將下架但仍可食用的五穀根莖類、葉菜類和水果收集裝籃後,通知園方前往分店載運,透過動物園的中央廚房配送,讓保育員幫動物加菜。

 

其實家樂福早在2016年便推動「反食物浪費-家樂福續食計畫」,受過食物安全訓練的員工,將下架但仍可食用的商品,捐贈給門市附近的社福團體,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也照顧有需要的對象。家樂福今年與壽山動物園合作的續食計畫開啟新的里程碑,希望用「食」力展現對動物的關懷。

 

壽山動物園6月7日從家樂福鼎山店載回牛蒡、天山雪蓮、紅橡木萵苣、紅鬚玉米筍、娃娃菜、胡蘿蔔、蘋果和芒果等蔬果,因賞味期有限,園方趕緊將這份珍貴的心意分送給大象「阿里」、長鼻浣熊、沼林袋鼠、象龜和樹懶享用。

 

阿里用長鼻子取食蔬果,不挑食的牠充分展現惜食精神,全數吃得精光。沼林袋鼠看到「蔬果全席」好雀躍,紅鬚玉米筍是牠的心頭好。長鼻浣熊大口品嘗蘋果和當季芒果,樹懶一派輕鬆地享用胡蘿蔔,娃娃菜等葉菜類是象龜的首選,一口接一口。

 

活動標籤

不錯過活動

加入行事曆
加入行事曆

合作夥伴

千萬別錯過的精彩活動
南市動物之家與家樂福合作募集浪浪食物 首月募得逾1000公斤

家樂福「浪浪食物募集」計畫

#浪浪食物募集
家樂福暖心捐贈飼料 送愛新北動物之家1400多隻毛寶貝

家樂福「浪浪食物募集」計畫

#浪浪食物募集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