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家樂福攜手台鹽推出第一款「Re系列」永續商品!總經理王俊超:永續經營才能深耕土地

影響力概念店

不用壓頭、不貼標、沒有家樂福LOGO,RE系列用減法做環保

蘇小真表示此次家樂福自有品牌永續系列商品取名「Re系列」, 瓶身設計概念採用「R」字簡潔符碼,除了實踐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的減塑精神外,Re在英文字首有「再次」意涵,賦予商品為了環境永續發揮再生的力量(Power of Regeneration)。

其中洗髮精、沐浴乳產品瓶身、瓶蓋採用環保100%再生塑料PCR(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s),且系列商品不用壓頭改採瓶蓋設計,相較原設計更利於回收,相關說明文字也捨棄黏貼式標籤,改採用單色環保油墨直接印刷於瓶身,就連家樂福LOGO也為了要減少油墨使用,未放在瓶身上,且更易於拆解和回收。

王俊超坦言,當時法國總公司對於完全沒有LOGO有些反彈,但他堅持「做對的事」,最後仍以無LOGO的形式推出另外該產品運輸使用的紙箱也全部採用FSC森林環保認證的紙箱,讓看不見的地方也符合永續理念。

王俊超指出,家樂福在綠色和平組織的通路減塑排行中,從2019年的第5名,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排名中則是得到第1名,可見家樂福在減塑方面的努力。

Re系列商品瓶身、瓶蓋採用環保100%再生塑料,為了減少油墨使用,連家樂福LOGO都省去。(圖片來源:家樂福提供)

而在成分的部分,台鹽生技總經理陳世輝表示,在本次與家樂福合作的Re系列商品中,原料採用天然、國際專利的保養品級成分,無添加對消費者不友善的成分如矽靈、三氯沙、MI/MCI等。他指出台鹽近年來從「製造導向」轉型成「顧客導向」,會持續發揮正面影響力。

跨域聯盟共創永續新價值,預計2025年擴大到9個合作夥伴

RE系列商品設計除了和擁有國內第一座GMP認證之生醫材料製造廠的台鹽公司攜手開發產品之外,更透過工業局指導的「110年設計建構循環生態價值鏈先導計畫」導入設計能量,和台灣設計研究院繼影響力概念店後再次合作,共同訂定永續設計策略,邀請曾獲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肯定、致力於永續設計議題的點睛設計協助瓶身設計,並串聯大豐環保、集泉塑膠等上游供應鏈歷經不斷交流、測試與修正,共創開發家樂福第一支自有品牌永續系列商品。

王俊超指出,台鹽是家樂福第一個簽署永續夥伴的公司,預計在2025年時擴大到9位合作夥伴,他承諾:「不管未來家樂福如何發展,永續承諾不會改變。」蘇小真表示,只要供應商願意就「負責任的生產、生物多樣性、產品資訊透明性、包裝減量、氣候變遷」共5個議題中任選3個與家樂福共同承諾努力,就能加入食物轉型夥伴聯盟。

 

感謝報導,文章內容出自:食力foodnext


報導媒體

新聞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也想和你分享我們在其他領域的努力
《2020康健高齡論壇》家樂福賣場針對高齡者需求調整為不便長者宅配到府

2020.10.31

食力
FOODNEXT
安美計畫x企業共善|家樂福&慈濟基金會 深入阿里山改善長輩居家安全

2023.07.21

食力
FOODNEXT
吾食吾課! 校園玩闖關學食育

2020.12.23

食力
FOODNEXT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