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防疫新生活,善待動物就是善待自己!台灣第一支通過「動物福利標章」認證的「透明鮮乳」 家樂福全國超市、量販 感動上市

影響力概念店

防疫新生活,善待動物就是善待自己!台灣第一支通過「動物福利標章」認證的「透明鮮乳」 家樂福全國超市、量販 感動上市

全台第一支動物福利標章認證鮮奶「透明鮮乳」,來自花蓮吉蒸牧場自產自銷。
全台第一支動物福利標章認證鮮奶「透明鮮乳」,來自花蓮吉蒸牧場自產自銷。

在全球面臨新冠肺炎威脅之際,唯有更重視動物處境與福利,才能促進食品安全、人畜共通疾病的預防與控制、環境永續,維護「人與動物、環境的健康一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繼2018年推動認證蛋雞友善生產的「友善雞蛋聯盟標章」後,今年再擴大認證畜禽物種,推出「動物福利標章」。

研究會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酪農、政府部門共同討論,參考國際動物福利規範及台灣產業在地性,耗時兩年推出動物福利標章〈台灣乳牛場動物福利評分制度〉稽核標準,包含11項指標,50個評分項目。希望透過公正嚴謹的標章標準制定與稽核,帶動畜禽產業與消費大眾共同重視每年成千上億,被飼養在工廠或牧場裡,生產肉、蛋、奶供人們食用的經濟動物福利。未來更將配合動物福利科學發展,逐年提高標準,並擴展到豬、肉雞…等畜禽產品。

吉蒸牧場通過11項乳牛動物福利指標,總得分80分,獲得本會認證「動物福利標章鮮乳」。

「動物福利標章—乳牛篇」申請辦法在今年四月正式公布後,首先申請並通過稽核的酪農場,是花蓮瑞穗鄉的「吉蒸牧場jj farm」,其所生產的品牌「透明鮮乳」,是全台第一支通過認證的「動物福利標章鮮乳」。吉蒸牧場通過的11項動物福利指標包括:畜舍環境及空間、食物及水、熱緊迫紓解、躺臥環境舒適度、牛隻飼養相關紀錄、泌乳牛疾病預防與治療、繁殖配種與懷孕牛管理、仔牛管理、病倒牛處理及牛隻疼痛管理、飼養員素質、牧場防疫。由11項指標所發展出的50個評分項目總分為100分,吉蒸牧場總得分為80分。

「透明鮮乳」乳品來源是吉蒸牧場自產自銷,生產歷程透明、可溯源,讓消費者更安心。產品銷售優先與重視動物福利、提倡食品轉型的家樂福通路合作,目前在全台家樂福門市都買得到。

陳玉敏呼籲消費者,目前台灣的畜禽飼養,只有比例極少的動物能在相對友善的環境中度過一生。多數動物面臨的「日常」,是終生的密閉囚禁、沒有基本活動空間、無法展現自然行為,並伴隨各種去角、斷喙、閹割等未經麻醉的人為操作帶來的疼痛恐懼。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 不斷強調「人與動物健康一體、福利一體」(One Health 、One welfare),若持續製造緊迫與生病的動物,就是在傷害人類自身。值此疫情籠罩下,消費者更要支持選擇善待動物的「非籠飼雞蛋」及通過「動物福利標章」認證的鮮奶


報導媒體

新聞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也想和你分享我們在其他領域的努力
家樂福號召「防疫物資企業聯盟」 為弱勢撐傘挺過疫情暴雨

2021.06.30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寒冬送暖!購買家樂福品牌商品 捐款助食物銀行

2021.10.29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 捐贈台東400萬民生物資助弱勢

2022.06.09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