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微光耀眼似暖流,撫慰人心映源頭」

桃園|忠信食物銀行

文章來源:https://www.shingyifundweb.org/%e3%80%8c%e5%be%ae%e5%85%89%e8%80%80%e7%9c%bc%e4%bc%bc%e6%9a%96%e6%b5%81%ef%bc%8c%e6%92%ab%e6%85%b0%e4%ba%ba%e5%bf%83%e6%98%a0%e6%ba%90%e9%a0%ad%e3%80%8d.html

秦節暉先生是一位慈祥的長者,之所以認識他,需由桃園忠信食物銀行說起。

秦爺爺行動不是非常方便,出門都由外勞陪伴同行照顧,由於生活所需,經常光顧家樂福蘆竹吉林門市採購生活必需品,得知家樂福舉辦「食物募集」捐贈予幫助弱勢家庭的食物銀行,因此幾乎每月都會詢問店長,食物銀行欠缺什麼物資!

得知答案後,他總是採購相當的物資以作為捐贈,提供桃園忠信食物銀行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減輕其生活壓力與負擔,即便老人家自身行動不便,卻絲毫不減誠摯的愛心,令人發自內心地敬佩與讚嘆!

(呈現的畫像,是忠信食物銀行照顧的弱勢家庭兒童,孩子懂事體貼,透過其巧手完成此繪像,樸實中帶著真誠,令人感動萬分!)

興毅慈善基金會必將每位善心人士的支持 ,透過專業訪視志工實際親訪後,視其需求捐贈物資或善款,紓解受困家庭燃眉之急,祈盼更多社會大眾協助,點亮鮮為人知的社會角落 !

活動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反食物浪費─「續食捐贈計畫」

我們每天捐贈續食!全台家樂福門市從2016年開始將每日未販售完不具銷售魅力、但仍可食用之食物捐贈給各地食物銀行,讓剩食反轉被丟棄的命運。家樂福賣場受過食物安全訓練的夥伴,透過他們的慧眼篩選,日日揀選出能再次被使用的物品,他們是續食計畫重要的靈魂人物,更是這些物資的伯樂。惜食才能續食讓剩為「盛」因此在日常的中午時段,各地的食物銀行據點夥伴手機會傳來訊息通知,上頭都是家樂福賣場或便利購夥伴的續食物資回報。

經過店家統整後,食物銀行夥伴著手安排收取路線,通知貨車抵達各賣場的時間,讓家樂福的夥伴可以事先準備、快速交接,特別像是格外重視保鮮的蔬果食物類,以便延長食材的使用期限。秉持著「將心比心」的立基點,請夥伴評估該物品是否適合捐贈、延續使用。例如外包裝破損但內部仍有獨立包裝的餅乾、有著黑點略萎的葉菜類、期限將至的土司麵包類等,雖有外觀或時間上的受限,但仍是可繼續食用的物資。食物銀行在收到這些物資,回到據點後會一一拆除包裝,進行再次篩檢、分類,並將物資煮食送餐或直接將食材分送給需要的單位團體,讓剩食能夠適得其所,成為他人餐桌豐盛的美味。讓消費能好好被消費,讓剩食止於浪費之前,以惜食續食,努力打造零浪費的使命,是家樂福實踐續食計畫的動力,在這條路上與夥伴努力同行,一個都不能少,剩食一點都不剩。以品牌力量打造零浪費食物供應鏈,實踐一連串的食物計畫。2023年,家樂福有超過290家門市投入續食計畫,以愛惜延續食物的價值,讓食物回到餐桌提供能量。

了解更多
更多故事
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從十鼓開始看見自己
#台東孩子的書屋
#十鼓
#看見自己
#橋頭糖廠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