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與未來有約-成果分享】2023基隆家扶中心 玩轉學校 公民領導力培訓

玩轉學校共玩聚落|公民領導力培訓

【與未來有約-成果分享】2023基隆家扶中心 玩轉學校 公民領導力培訓

 

這次要來和大家分享【家樂福與未來有約】計畫中,

基隆家扶中心 玩轉學校 公民領導力培訓 的故事,



:讓孩子們有可以自己思考決定的權利。

:聽聽孩子們想告訴我們什麼?

 

這是玩轉學校老師想和大家傳達的理念,上次傾聽孩子們的心聲,是什麼時候呢?

在玩轉學校我們都稱呼老師名字:蛋蛋或是HOHO,希望讓小朋友理解不一定老師說什麼都是對的,也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能力。

 

為了讓課程不止於情意啟發、課程透過活動或體驗,讓學生將所學與日常生活產生連結。2021開始透過玩轉學校公民領導力培訓計畫,透過系列課程,學生透過不同面向、不同角度,理解議題的各種樣貌與自身的關聯,並透過長期陪伴養成青少年的各種日常習慣,例如:減少剩食、消費前調查、減碳交通等,將活動的感受帶到生活實踐當中,一同打造更公平、共好、永續的世界。學員將從課程中學習到:議題理解、能力培養、生活習慣等面相。

從和孩子們的互動了解孩子們的需求同儕之間的對話也很重要也學習體會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原來小黃瓜這麼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煎蛋

:我包的飯團很美味!

:我做了有長長耳朵的兔子

:這是我做的刺蝟

:挖泥巴超好玩的

:我們什麼時候還要來這裡?

 

這次玩轉學校 Pley School & 基隆忠孝國小的老師們,從基隆開車帶著孩子17位們,一起來到位於內湖的 #玩轉學校共玩聚落,這天是孩子們期待已久的全天戶外學習營,孩子們一早從烹飪教室開始,體驗自己製作麵團-營火麵包和午餐的手作DIY飯糰、香蕉牛奶等,從學習切小黃瓜、打蛋到煎蛋、香蕉剝皮後切小塊,到如何使用瓦斯爐、果汁機,除了指導使器材的基本安全性之外,更要培養孩子們的責任心。從烹煮到收拾清洗餐具,最後再讓他們尋找在地素材,製作黏土,大家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動物~

 

 

 

原來在教育裡,越給予,越擁有

最後,再次感謝有您的支持,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2011年至今,已開設4,000多堂課程幫助近2,000位兒童與青年學習多元技能,翻轉人生,完成夢想。募款計畫讓許多高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更多協助,目前已經有8個單位11個計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我們很感謝且慎重地將您的善款帶進成這些孩子夢想的計畫之中。期待我們下次見!

 

 

活動標籤

立即捐款

將感動分享出去

家樂福與未來有約募款計畫-兒童及少年與青年多元技能暨就業培力方案

教育不但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是實踐與反思的過程,讓人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家樂福關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重視教育對人的潛移默化,我們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耕耘教育園地,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童都能尋找自己的天賦、適性發揮所長,並在充滿關懷與希望的教育環境中成長茁壯。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2011年至今,已開設四千多堂課程幫助近兩千位兒童與青年學習多元技能,翻轉人生,完成夢想。募款計畫讓許多高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更多協助,目前已經有8個單位11個計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我們很感謝且慎重地將您的善款帶進成這些孩子夢想的計畫之中。

了解更多
更多故事
咖啡拉花證照班|培力課程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