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從十鼓開始看見自己

高雄橋頭|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從十鼓開始看見自己

3/26在高雄橋頭由十鼓主辦的成果發表會,整場演出團隊是各個在十鼓才藝教室下的小班一起做成發,早在一個月前鼓隊孩子們自發地提出,要在周間安排一天針對發表會來做練習,在週末正課時請十鼓老師驗收,自主練習的過程中老師有說過「沒什麼問題了」,但孩子們沒有因此停止練習,持續練習到了成發的那周。在成果發表當天,孩子們是排序第七的演出,身著全黑,神情嚴肅,與師兄師姐們合作演出「乘風破浪」,很喜歡孩子們上台的神情,與台下的觀眾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整場演出後,起初書屋老師沒有特別發現哪裡有大失誤,頂多就是與高雄師兄師姐們默契不足,演出的收尾沒有完美呈現;但孩子們下台後,發現大家各個神情失落,和老師們說要趕快回台東了,細問之下才了解剛剛的不完美讓他們很是自責,透過書屋老師、十鼓老師的說明、分解,讓孩子們知道團隊默契的重要性,緊急狀況下演出要如何保持順暢? 才忽然驚覺,孩子們不再是以前抱怨反覆練習好累、抱怨著為什麼要一直做一樣的動作,搞不清楚老師們在要求什麼的小小學生了,他們的失誤升級了,他們的眼光不同了,他們的自我要求提升了;從練習到演出,漸漸不再需要從別人的眼光中看到自己的失誤,開始看見自己、做自我要求。

活動標籤

立即捐款

將感動分享出去

家樂福與未來有約募款計畫-兒童及少年與青年多元技能暨就業培力方案

教育不但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是實踐與反思的過程,讓人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家樂福關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重視教育對人的潛移默化,我們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耕耘教育園地,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讓孩童都能尋找自己的天賦、適性發揮所長,並在充滿關懷與希望的教育環境中成長茁壯。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從2011年至今,已開設四千多堂課程幫助近兩千位兒童與青年學習多元技能,翻轉人生,完成夢想。募款計畫讓許多高關懷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更多協助,目前已經有8個單位11個計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我們很感謝且慎重地將您的善款帶進成這些孩子夢想的計畫之中。

了解更多
更多故事
精靈幻舞 霓霓老師的舞蹈時光
#精靈幻舞
#南澳
#魔法時刻
咖啡拉花證照班|培力課程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