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把賣場變成教室

台北內湖|影響力概念店

內湖高中公民科劉老師帶三個班級近百位高二生到內湖影響力概念店進行食物轉型參訪,認識家樂福在永續議題上,如何將理念實踐成商品,融入消費者生活裡。比如:透明系列的非籠飼雞蛋、牛奶、吐司、保護生態的石虎香蕉、從原料到包裝落實循環經濟與零碳排的歐萊德洗沐產品等,這些都印證了SDG 12「負責任消費及生產」指標,與眾人生活息息相關。

同學在參訪心得寫下:「當導覽員詢問願不願意支持價格比較貴,但有環境保護理念的商品。當下自己猶豫了,也立刻體會到推廣永續面臨的困難,同時也佩服堅持及願意保護環境的人們。」

當知識連結生活,向世界發出探問訊號,教室不再局限校園裡,讓學生認識實踐SDGs的賣場面貌,開啟對話與想像的可能。

期待賣場永續學能持續引領學生透視商品價格背後的價值,讓每一次消費許下更好的明日。

活動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更多故事
【與未來有約-成果分享】2023基隆家扶中心 玩轉學校 公民領導力培訓
#與未來有約
#基隆家扶中心
#玩轉學校
#公民領導力培訓
#共玩聚落
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從十鼓開始看見自己
#台東孩子的書屋
#十鼓
#看見自己
#橋頭糖廠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