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溫馨小故事
慈濟、家樂福簽訂救災「合作備忘錄」

台北|慈濟基金會

慈濟與家樂福跨界合作、攜手共善提升防災能量,因應梅雨季和颱風季節的來臨,慈濟基金會以自身的救災網路,搭配家樂福的完整倉儲及物流系統,合作訂定「合作備忘錄」,欲讓未來台灣在人道救援時,能夠提供更到位與更即時的整備和運輸。慈濟與家樂福除了在救災上攜手,也就慈善關懷、環境保護等領域跨界合作。5月中旬起台灣就步入梅雨季,緊接著又要贏來颱風季,台灣目前雖無大型災害傳出,不過仍有道路受損、土石崩落等零星災害,本次慈濟與家樂福共同合作,就是希望共創善的循環,在未來傳出災害時派上用場。此次合作計畫,家樂福全年將常備慈濟5,000份物資,未來遇到緊急特別是大型災害,就能即時協助載運至災難現場,將物資最有效率地發送到災民手上。目前的常備的包括毛巾、牙刷、牙膏、洗髮乳、潤髮乳、刮鬍刀、梳子等民生用品,未來也會持續討論新增應急需求品,讓生活包更加完備。

活動標籤

將感動分享出去

慈濟&家樂福簽訂
救災合作備忘錄

慈濟與家樂福跨界合作、攜手共善提升防災能量,慈濟基金會以自身的救災網路,搭配家樂福的完整倉儲及物流系統共同合作訂定「合作備忘錄」,讓未來台灣在人道救援時,能夠提供更到位與更即時的整備和運輸。慈濟與家樂福除了在救災上攜手,也就慈善關懷、環境保護等領域跨界合作。

了解更多

第一手消息

收到第一手消息

零錢捐款

產生影響力

產生更多影響力